听而

HE

恭紫.白蛇情缘 4~8

4,


那些剑回去后怎么被发落,只有那些剑和剑主人知道了。


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开了家医馆。


每日看诊来去的人很多,日子平淡,似乎又恢复如常。


他们住的宅子里,除了他们两个,还有个俊俏的小后生。


这个小后生是欧阳少恭的弟弟,他本来盘在屋顶晒月亮,见兄长一个人弹琴一个人喝闷酒一个人发呆,就呲溜爬了下来。


月亮下,青色的大蛇像一弯青色的溪流,鳞片闪闪发光,透着魅惑的妖气。


“他怎么不陪你?”这个他当然指屠苏。


“月圆之夜快到,他体内煞气不稳,先歇了。”欧阳少恭看了眼面前硕大的蛇头。


那蛇头比水缸大,稍歪了歪,带着副天真的神气:“你怎么不陪他纾解?”


欧阳少恭瞥他一眼:“你怎么问题这么多?”


“我快无聊死了!做人太无聊了!”青色大蛇原地打了个滚,又把脑袋探过来:“哥哥,你说我也去找个情郎好不好?”


欧阳少恭弹指推开那蛇头,嫌弃:“就你这样子,人不都被吓跑?跟你说了多少遍,做人要有做人的规矩!”


“什么规矩?你又不和我说!”青色大蛇耍赖,“凡人见我怕,我去找个不怕不就行了?修仙的怎么样?有点道行,不怕我们的蛇毒!”


欧阳少恭皱眉。


青色大蛇还在说得兴奋:“前一阵,你不是被剑围攻?我帮你报仇怎么样?据说,剑主人是屠苏哥的师尊?是不是道行高深,连哥哥你都怕?啊!如果我把他搞定了,是不是表示我比哥哥你更厉害?”


欧阳少恭面色越来越不好,一杯水酒前倾,酒业瞬间有灵般缠住青色大蛇,再一瞬,那被团酒水包裹的大蛇已然变成泥鳅大小,在院中砖地上不住挣扎弹跳。


欧阳少恭起身,负手:“连我一招抗不了,劝你不要动他的主意。”


地上的小青蛇不服:“我看你们一个两个郁郁不欢,嘴巴上不说,天天如临大敌。我是关心哥哥!哥哥怎么可以这么对我!”


“这是我的事。”欧阳少恭提琴就走。


“哥哥!放我!”青蛇求救。


欧阳少恭没有理:“你就在这里冷静冷静,天亮了,法术自解。”


小青蛇郁闷地嚎了一嗓子,可惜只有冰冷的月光陪着他。


“啊,到底是个什么人啊!我就不服了!又不是没见过道士!前后来了多少拨了!连屠苏哥的师兄也被我们给赶跑了啊!”


“做人真无聊……”


“在人堆里做蛇更无聊……我真是自找罪受……”



5,


“屠苏哥哥,你师尊是不是个大坏蛋?”坐都坐不住,脑袋搁在桌上的年轻人垫着下巴问。


“他很好。”正在拉风箱做饭的百里屠苏垂眸。


“他是不是个长胡须老人?还是三头六臂?”年轻人的眼珠子乱转。


“他……很好看。”百里屠苏的手停了停。


“比你好看吗?”年轻人比划了下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比我呢?”


百里屠苏没吭声。


年轻人撇了下嘴,坚持不懈:“比我哥呢?”


百里屠苏道:“我师尊跟我们不一样。”


年轻人不服气:“怎么不一样了?”


“他是真正的神仙。”


“怎么不一样了,你看,神仙,连人都不是。”


“他……”百里屠苏想了想道,“如高天明月,雪山冰莲,不该沾染尘俗……那种。”


“听起来……”年轻人舔了舔嘴唇,“很好吃的样子。”


百里屠苏又不说话了。


年轻人眼睛闪闪:“去哪里能找到你师尊?天墉城吗?你师兄的地盘?”


百里屠苏道:“师尊他仙踪缥缈。”


年轻人托了下巴:“我有一个办法。”


百里屠苏看他。


年轻人道:“你是他的弟子,他只有两个弟子,虽然你说他不认你了,只要你性命垂危,他肯定能感觉到!马上赶来,就像哥哥和我一样,我们……”


“方兰生!你是不是皮痒了?”声音不怒自威,走进来的是欧阳少恭。


方兰生抱头:“哥你真是越来越凶了!我要离家出走!”


“走得越远越好,最好不要回来了。”欧阳少恭气极反笑,“就你这道行,连陵越都打不过……”


“啊,哥哥你厉害,把屠苏哥的师兄都打伤了,他师尊应该快过来了吧!我要是有个徒弟跟妖怪跑了,我也不会坐视不理。放心,屠苏哥,我不放你血了。”方兰生转向欧阳少恭,笑容灿烂,“哥,你想骗我走,我没那么笨的。”


说完,他笑嘻嘻,心情很好地走了。


欧阳少恭转过身,只见灶台前坐着的百里屠苏面色苍白,便道:“我并没有伤陵越很重,他……”


百里屠苏摇头:“你们走吧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们打不过我师尊的。”


“他……”


“不管师尊来不来,师兄既然想带我走,一次不成,肯定还会再来。你们,何必与天墉为敌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已经帮我许多,我不能再连累你和兰生。”


“百里屠苏!你在说什么?我们做什么,是我们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欧阳少恭蹙眉,“你并没有欠我什么,更谈不上连累。”


“师尊他行事秉正,嫉恶如仇,必不肯原谅……”百里屠苏声音越说越低。


欧阳少恭亦沉默。


“我师兄虽是天墉掌门,但师兄听师尊的,师尊仙友众多,手下灵剑无数……”


“不过三百年修为的小仙。”


百里屠苏看他一眼。


“他的剑灵以多欺少,一对一,我未必会输。单那魔剑,我看年头就不少,未必低从你的小师尊。”


百里屠苏忍不住道:“我师尊是剑修。”


“同等修为下,剑修无敌。但小青五百年修为,我亦有千年道行,你师尊若是不讲道理……”


百里屠苏剑眉一扫:“那是我师尊。”


欧阳少恭笑:“知道了。”


百里屠苏盯着他,神色颇不满。


欧阳少恭笑道:“好吧,我承认,你师尊天赋异禀,道缘深厚,三百年成就仙身,虽然是个地仙,委实不易。比我等小妖是厉害多了。


百里屠苏抿唇。


欧阳少恭道:“昆仑圣山,我们平常妖物还上不去,你也不肯回。这次,你师尊若真的来,你或可见他一面,如何不开心?”


百里屠苏看他:“万物相克,我师尊不仅善剑,于符咒阵法一道亦有研究。”


欧阳少恭莞尔:“你在担心我?”


百里屠苏扭头:“你们毕竟于我有恩。”


欧阳少恭笑了笑:“你放心,我其实……也不想与他敌对。”


百里屠苏皱眉。



6,


天墉城剑阁。


“主人,真的要入世?”


紫胤点头。


“不带我们?”


紫胤点头。


“至少带上古钧。”


紫胤对地上跪着的红衣女子道:“他与你们一道受罚,都在剑冢里,莫要踏出一步。等我回来。”


红衣女子抬头:“主人你三百年道行,那妖物却已千年道行,我们……”


紫胤一向温和的眸色有些锐利,红衣女子只得轻声道:“至少带上小葵。”


紫胤摇头:“我已答应魔尊,送小葵去魔界一阵,与她修行有益。”


“主人!”


“你等勿要担忧,千年道行亦不过一界妖物,能奈我何?”



7,


剑冢里。


众剑忧心忡忡。


“主人真是太大意了。”


“是啊,自信过头。”


“我看那妖长得不逊主人。不是简单任务。”


“一个男妖长成那样!好意思?”


“你们不知道,妖物无有性别,要雄要雌,都是成年后自己选的。”


“所以无论雌雄,都长得一般艳丽?”


“那也是条雄的!”


“你们担心什么?好看能有红玉姐好看?主人心无尘埃,自然万事不萦。啥妖都不带怕的。”


“你们知道主人的情劫是怎么过的吗?”


“我们那时候都被关在剑冢,跟现在一样,主人谁也不带……”


“据说对方也是妖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主人亲手斩断情愿。”


“把对方宰了?”


“然后顺利渡劫?”


“听红玉姐说,之后主人直接位列仙班,对前尘往事忘记泰半半。自此从未再提。”


“你们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哪有把情缘斩了渡情劫的?怕有其他因由。若此事是真,怕主人的情缘未去,只是逃过了天眼,所以一直以来红玉姐都不支持主人下山入尘世。”


“怕遇到那人?”


“这么多年,早投胎转世了吧?”


“刚才谁提了?对方也不是人……”


“微妙。”


“上梁不正下梁歪吗?”


“瞎说什么?是因为主人长得太好看!”


“被你们说的,我也担心起来了。”


“我们不是在说小公子的事吗?怎么尽提主人的八卦了?”


“小公子真是不省心啊。”


“是大公子乖,从小好带。”


“唔,希望主人早点回来。我有点想他了。”


“这刚走吧?”
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



8,


紫胤是个很讲规矩的人。


用他师叔的话说,拘泥守礼,刻板无趣。


师门说妖都是坏的,他少时见个妖就不放过。


昔日掌门妒才嫉能,不让他碰高深的剑法数术符阵之类,他就跟着师公好好铸剑。


明明是个皇族骄子,却被舍到道观。要切断尘缘,他念着爹娘,却也不曾归家。等到十几年后有了消息,父母俱已离世。


偏偏这样的他,经常在外捡到东西。铸剑石那些便罢了,宝剑灵器认主也没办法,大徒弟小徒弟也是他山下捡的孤儿。


可,紫胤还没碰过这种一遇到就捉人衣角的。


地上一个青衣女子……躺着。


紫胤已经绕开走了,对方还能挪几步,直接靠过来……


明明没受伤,却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……


紫胤皱眉看着她。


“救命!”女子长得不错,眸中挤出水滴,看上去柔弱得很。


现在的蛇妖这么多了吗?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剑仙大人继续沉默。


“呆子,你踩到我了!”


“……”紫胤默默看了看自己的脚,确定,“我没有。”


青衣女子的嘴角抽了抽:“你是踩人的人,我是被踩的人,我说了算。”


“胡闹!”剑仙大人抽回自己的衣袂,甩袖走人。


地上的青衣女子麻利地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,咬牙切齿片刻,又堆出笑脸追上去:“你是昆仑下来的小道士吗?你认识陵越吗?就输那个掌门,还有他师尊!你至于吗?还不理人!大不了,我让你踩回来!”


“哎,小道士,我和你说!我在找人……”


评论(2)
热度(35)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