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而

HE

恭紫.白蛇情缘 9~11

9,


某山崖边缘,狂风吹着黑衣人的斗篷,吹得他满头红褐的卷发乱飘,露出前额上两对赤脚。


“魔尊。”


一个蓝衣道人御剑而来,停在他一侧。


黑衣人转身看他。


蓝衣道人双手奉上一把黑色的宝剑。


黑衣人看了眼剑,又看他:“你把它封住了?”


蓝衣道人点头:“权宜之计。”


“她不想跟我走?”黑衣人不满。


蓝衣道人道:“小葵还小。”


“都千年万年过去了,她还小?”黑衣人嗤笑。


蓝衣道人道:“时间非以此论。”


“小道士要跟我论道了?”黑衣人狂肆的目光一扫,“是你有事,把她提前托付给我?不然,以前每次临界时,你都把时间往后推?”


“不敢,魔界魔气太盛,虽然定期吸纳对魔剑养剑有利,却不宜多。”


“那这次是什么因由让你提前?”


蓝衣道人默默抬头看了魔尊一眼。


虽然只是个小道,气势却不弱于自己,魔尊哼了声:“你既非本座友人轮回,做什么与本座无关。本座……只是好奇……你为人这么古板……”


似乎想起以前也有哪个人这么说自己,蓝衣道人侧过脸,看着崖外流云,道:“入世一趟。”


“你?”魔尊有点惊讶。他素知这小道士最喜欢闭关,也就收了两个徒弟后,这数十年奔波来去,难道这次也是因为两个徒弟?


看来徒弟真不能收。


蓝衣道人忽然问:“魔界,可有魔恋上人类?”


“啊?”饶是魔尊,一时也没反应过来,“你说什么?”


蓝衣道人负手,轻声:“人魔相恋。”


“咳,”魔尊看看模样姣好的小道士,别扭地又把目光转向别处,“我们魔界是没什么规矩啦,随心所欲,喜欢就好……”


“常人断难接受深重魔气,少不得会损受折命……”蓝衣道人忖道。


魔尊摸了摸下巴:“这是没错。但世间总有可规避的是双修之法,只要足够强,比如你我,即使仙魔有隔……那个……”


“魔,与妖呢?”蓝衣道人又问。


魔尊神色变化:“我和妖没什么交往,再说,妖怪们长得那么奇怪……”


见小道士淡淡的目光扫向自己头顶双角,魔尊只得道:“妖和魔的区分没那么大啦,妖修仙难,很多直接入魔,我也有原身形态,不过我生下来就是纯魔血统……”


蓝衣道人望向他:“若是人……和妖呢?”


魔尊一脸懵:“有区别吗?”


蓝衣道人道:“常人同样会难以承受妖气。”


魔尊继续懵:“那是道行不够!”


蓝衣道人道:“世间双修之法,皆是同化,难道人要成妖,才能避免毒害?”


“也不尽然。”魔尊不明所以,“你……”


蓝衣道人别开目光:“是我小徒。”


“哦!我就说!”这魔尊活了万年,性情仍是直爽,闻言道,“你要吗?我去找找?”


蓝衣道人问:“去妖界?”


魔尊道:“我直接去问天帝,岂不省事?”


“人妖相恋,若是天庭要管,便是平白生事。”蓝衣道人摇头。


魔尊道:“我跟妖帝没什么交情,不过,他大概会卖本尊几分薄面。”


“不敢多有麻烦。”蓝衣道人轻叹。


魔尊拎着魔剑甩斗篷:“你既然和我说了,少不得我要管一管。”


蓝衣道人:“多谢。”


“你知道是什么妖怪吗?”


“我大弟子身种蛇毒……”


“是那个拿了上古凶剑焚寂的小徒弟?忒不听话,要我与你同行吗?”


蓝衣道人:“不必。”


魔尊想了想:“招惹你们昆仑弟子,不是一般小妖吧?”


蓝衣道人沉默片刻:“不知。”


“你还未见过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自己小心,有事叫我。”


今天的魔尊和平时的魔尊有点不一样,蓝衣道人觉得他们只是萍水之交,魔尊却一脸理所应当把事揽了。


一片黑红类似晶体的鳞片落到蓝衣道人手心。


“可联络通信。”魔尊说完就消失踪影。


蓝衣道人愣了片刻,收起这份好意。


如大弟子所说,他不怎么赞同人妖在一起,但多年阅历告诉他,并不是所有妖魔鬼怪都是坏的,小徒弟又是个死心眼。所以不得不多做打算。


哎,屠苏……


为师希望你安然无恙。




10,


百里屠苏看着面前的妩媚的青衣女子,悚然一惊:“你是谁?”


“屠苏哥……”女子娇笑,“我这样看上去可还不错?”


“兰生?”百里屠苏不可置信。


女子背过双手,绕着百里屠苏转了一圈:“你不知道我们妖族不分男女都吗?”


“……少恭他?”


“嗯,哥哥变成姐姐,也是美艳绝伦的!”


百里屠苏浑身掉鸡皮疙瘩。


面前的女子又笑了:“放心,我们一般成年时候择了性别,很少会折回去。”


“那你这是?”


“我要去勾引一个人!”女子眨了眨眼睛。


百里屠苏怀疑自己大概是听错了。


女子哈哈笑:“你别跟姐姐说。我走了,就当我出去玩几天!”


“兰生!”


“以后我叫方兰兰!”


百里屠苏觉得世界变幻太快,他有点跟不上。


比如,今天少恭已经第三次给人抓错药了……等听到方兰生竟然变装走了,面上神色不定,把手里的药都捏成了粉末。


“胡闹!”欧阳少恭听到自己不由自主念出的两字,脸色更白了。


百里屠苏张了张嘴巴,没有说话。



11,


入夜,欧阳少恭唤了手下出来。


他一个大妖在外,归顺他的小妖不少,方圆百里成精的都臣服于他。


面前这个小黑球就是。


“你确定他不在山上了?”


“是,我山上的同族传的消息,老神仙只身一人下山。”


“别叫他老神仙,他一点都不老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他会来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跟上兰生,不要让他使坏。”


“二哥要亲自对付老……咳,小神仙?”


“兰生不是对手。你找到他,把人打晕,给我带回来。”


“我,我打不过。”


欧阳少恭转手扔出几张符,小黑球欢喜接了。


“二哥打不过,老神仙这么厉害,大哥你打得过吗?”


欧阳少恭不知道在想什么,转而一笑:“谁说我要打他?”


小黑球被老大的笑容吓得浑身发抖,缩了缩身体,变成一只猫跑了。


欧阳少恭站在原地,手里捏着半块玉佩,兀自笑到:“只要你离开昆仑,我总有办法知道你在哪里。”


老大一笑,有人要倒霉,倒大霉。小黑球跑出老远,还浑身发毛。还是去找二哥的好。



评论(9)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