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而

HE

恭紫.古剑之白蛇情缘 1~3


1,


昆仑的天墉城能够在修仙界成名,和他们有一位剑仙大大不无关系。


本来是个练气的门派,自从三百年前来了位白发苍苍的剑修,整个门派就往练剑走了,不得不说掌门人忒“识时务”。毕竟来的是天下御剑第一人。


等到这一世代,天墉的掌门人也是这位仙人座下的亲传弟子。


剑仙名紫胤,做人做到他这地步,已经轻易不下山,轻易不露面,轻易不出关。


修仙修到他这地步,闭关动辄经年,偶尔出来也是因顾着宝剑,没错,此人是个剑痴,不仅剑术高超,善铸剑,兼收了不少剑灵。


故,大徒弟求见,紫胤知道他是真有难处了。


大徒弟从小非常懂事,但凡能自己搞定,绝不麻烦师尊。


为人师到这个地步,紫胤仍顾虑良多,虽已撤去天墉城的执剑长老之位,但因为大弟子在的缘故,仍常驻天墉。


只这大弟子不知因何执念,不愿修仙道,只肯修人道,凡人寿命短短数十,每次看到大弟子身上岁月流逝的痕迹,紫胤都很心疼,他印象里那个挺拔明朗的少年,已经慢慢变成了沉稳挺拔的中年道者。


弟子凡有求,他自会应恳。


他只是没料到陵越请他出山的原因。


“师尊可曾记得,弟子说过,执剑长老之位,弟子心中早有人选?”天墉城的现掌门恭敬执弟子礼道。


紫胤心塞塞,点头。他除了这个大弟子,还有个小弟子,可惜,小弟子下山去了,不曾复归。


陵越张口:“弟子,找到屠苏了。”


紫胤心里一咯噔:“你身上有伤,因为他?”


陵越点头,又摇头:“不全是。”


紫胤蹙眉,自己的弟子自己知道,陵越虽然不欲成仙,但是手上的本事一点不少,尤其剑术得他衣钵,放眼天下,真没几个人是对手。


如果连陵越也打不过……除非,对方不是人?抑或不是普通人?


陵越跪下道:“弟子莽撞,想带师弟回山,却被师弟身边人所伤……”


“身边人?”紫胤想起小弟子离山时候说要走遍山川大泽,游历天下,行侠仗义。莫不是他的朋友?


陵越沉声道:“是妖,非人。”


紫胤一凛,转瞬平静:“孰好孰坏,或人或妖,区别不大。莫不是此人所行不义?”


陵越摇了摇头,半晌,艰难道:“师弟,与那妖……”


紫胤不明所以。


陵越咬牙:“……他们,做了夫妻。”


剑室一片静默。


陵越道:“师弟如今遍身的妖气,恐与他修行有碍,人妖不同路,他如何想不明白?他既不肯与我回山,我担心时日一长,回天乏术,与他性命有忧。”


紫胤心内一叹:“你要为师走这一趟?”


陵越磕头:“师弟素来最听师尊的话。”


紫胤摇头:“他若在意性命,当初便不会下山。他自小身附煞气,离开昆仑清气,如何能长久保持清明?此前应有奇遇。况……我已不再是他师尊。”


师弟生来魂魄不全,师门不准他轻易离开,他当初却执意要走,是被师门除名后才走的,严格说来已非天墉弟子。


“师尊……”陵越求恳。


“罢了。”紫胤拂袖起身,“此事我已知晓,你不必忧心。”


陵越欢喜,就知道师尊心最软:“多谢师尊。”


紫胤站了站,掐指唤随侍剑灵。


陵越咳了声,为难道:“师尊闭关太久,他们……见徒弟吃亏,怕师弟受妖人蛊惑了太吃亏,齐下山去了。”


紫胤僵住:“他们?”


陵越点头:“红玉姐和古钧带着师尊您其他的剑灵……去了,连魔剑也领着剑匣中名剑去了。”


“……”紫胤的眉头跳了下。


不说那些凝有魂魄的剑灵,他匣中各剑虽没一一化形,不少也修出了意识。


剑,性烈。


恐多生事端。


紫胤随手掐了个诀,念了个字,归。


无数光光点点从紫胤指缠绕闪过,远遁而去。


师尊的手指如玉啊,饶是见惯,陵越不仅在肚子里感叹,抬头就见师尊沉吟的侧颜,唔,仙人就是仙人,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冽俊美,哪是那些妖怪可比的!


不知道师弟在想什么!



2,


百里屠苏在想什么,我们不知道。


但毕竟从小看着师尊和大师兄的脸长大,自家脸生得也不错,伴侣找得当然不会丑。


事实真相是,不仅不丑,且有点长得过于漂亮。


本事也不差。


这个叫欧阳少恭的妖人一人力斗十数把剑,竟然斗了一刻,才渐落下风。


百里屠苏不是不想帮忙,可惜都是老熟人,对方不打他,他手里的焚寂剑也罢工,除了帮忙拖一拖,他只能干着急。


“有本事,请你们的主人现身,聚众围我,算什么?”欧阳少恭一人力压十数把剑,眉眼倨傲。


“哼,就凭你?”这些剑也不是好相与,剑身震动,竟然呼唤来四面八方更多剑啸声声,好似万剑齐喑,天底下的剑都要飞来了。


“呵,好大威风!”欧阳少恭冷笑,他是不怕,他知道剑主人对剑的约束力,这些剑不仅不敢出人命,也不会下重手,只是处理起来……有些棘手。


果然,像是呼应他所想,所有剑忽然一顿,茫茫天宇像有一方阵法压落,所有杀意释去,剑气自散。




3,


“主人出关了?”


“主人叫我们回去!”


“大公子不会什么都说了吧?”


“你敢隐瞒?”


“主人生气怎么办?”


“我们过来看小公子,主人怎么会生气?我们什么也没做啊。”


“最多找个妖切磋了下。”


“就是,小公子呢?哎,小公子,我们茶就不喝了,改天再来叨扰。”


“小公子,你这个朋友长得过得去,道行过得去,就是种族不同,你别急着瞎找。怎么着,也得主人同意吧?”


“不是,他是条蛇!还千年的!雄的!有毒!我们怕小公子你的身体……怕消受不了。”


“怎么着也得把他的毒囊先切了。”


“是啊,小公子,你功力不深,就主人那样的也不一定……”


欧阳少恭眉间微挑,谁也没注意他。现场乱糟糟,七嘴八舌,哪里像个神仙聚会,分明是个菜市场。


“都闭嘴!小公子,主人有召,我等先回了。后会有期。”


不等百里屠苏说什么,剑灵们一个接一个消失了,一柄剑接一柄剑往空中阵眼所在飞去。


终于,安静了。


百里屠苏望着空茫的天宇发呆,那里已经看不见一丝踪迹。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欧阳少恭走近。


百里屠苏摇了摇头。


欧阳少恭冷淡的声音:“你怕你师尊?”


百里屠苏失落:“师尊怕不想再见我了。”


欧阳少恭神色微动,不以为然。


评论(3)
热度(31)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