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而

HE

纪穆abo.那时,年少 76~80

76,


游士星很快搞到了号码。


“哪里来的?”纪景梧对游士星在大晚上的空闲时间里还有这么高效率表示怀疑。


游士星笑:“有个表弟在白石他们学校……网球队。”


“哦。”白石的网球一向有完美教科书美誉,纪景梧当然听说过。


游士星道:“还有个情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他们网球队有个队员的妹妹明恋司阳,四处搜集司阳资料,连带他们网球队都四处购买司阳的照片啊视频啊动态信息等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要我告诉你是什么人吗?”


“千岁千里。”


“小景,你厉害。”


“见过一面。”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司阳上月去九州看病的时候。”


“上月?司阳不是一直在德国吗?”


“好了,你可以睡觉了。”


“小景,你不准备和我分享你的恋爱故事吗?”


“你的已经够多了。”


“但是没一个能看够三个星期不厌的。腿不够长,皮肤不够白,性格不够有趣……”


纪景梧挂断通话。




77,


白石对接到纪景梧的电话,非常惊讶。


“你见过卓宇了?”纪大爷没浪费一秒时间。


“谁是卓宇?”白石的回答更无语。


“你不知道卓宇?”纪景梧觉得白石不如改名叫白痴。


“哦,卓家那个小天使啊。”


“你喜欢他?”


“啊,虽然没我的独角仙可爱。”


“那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
“慢着,慢点。我已经遇到我命定的恋人,不想三心二意,所以决定单恋一支花!”


“……你的独角仙?”


“是啊,你要看他的写真吗?加个微信。”


“不必了。”


“不要这么无情。”


“下周是中日联谊赛选拔特训,你在里面吧?”


“啊。”


“面谈。”


“纪景梧,你关心我的终身大事做什么?”


“因为也关系到我的终身大事。”


“难道你暗恋我?”
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


78,


纪家父母行动力跟他们的儿子一样强。


第二天,已经踩在德国的土地上了。


不过装扮有些诡异。戴帽子戴墨镜连口罩也戴上了。


纪家老爷夫人出门,当然保镖随从一大串。马上有人把目标任务的地址报上来了。


“夫人!今天一天的任务,我们就好好考察未来的儿婿吧!”


“他不是被你列入黑名单了?”


“万一反转也说不定。”


第一地点,学校。


“不是来手术,和术后复健的吗?几个月时间,跟得上德国的课程,语言这关也难吧?”


“你儿子教的德语。”


“小景这么厉害。”


“也得别人是个学霸,学得进。”


两夫妻凑在走道,透过窗户,看教室里。


得,儿婿坐得笔直,听得认真,知道举手发言,因为老师讲错题……


课间休息时间,别人聊天吃零食,他去操场上小跑了一圈,面不红心不跳,一滴汗也无。


“这体力,确定是O?”


“家里人说一大早五六点钟就起来锻炼了。”


“这长身体时间,训练过度,怎么好?”


“看他和你儿子的身高,夫人你多虑了。”


“这以后还要生娃,也乱跑,多危险。”


“体质好,多生养没问题。”


“这孩子招桃花啊,一上午收了几封情书了?”


“都是O送的,不怕。”


“那是他们以为他是A。”


“要不是你儿子把人标记了,我也以为他是A。”


“呐,卓治和小景的匹配度传来了。”


“卓家不是不配合测吗?”


“你老公我自有办法。”


“怎么样?没我的九十九高吧。”


“比不过,比不过,连百分之一都没有。”


纪妈妈差点跳了起来。


“怎么可能,是个人都能配出个百分之十来。”


“稍安勿躁。有原因的,谁能想到卓治这孩子是个A呢,还跟你儿子一样是个强A,两极相斥。”


纪妈妈喃喃:“不会啊,卓家不会开这样的玩笑。这种事,怎么瞒得住?除非卓家也不知道。是卓治……自己?他这么爱我们小景吗?”


“你儿子魅力怎么样,我就不知道了。不过这桩婚事……”


“你歧视AA?”


“我……不……”


“糟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小宇订给别人家了。”


“夫人你脑回路太快,我跟不上。”


“卓治不行,按照约定,我们儿子岂不是要娶卓宇?卓宇又刚订了别家。我们小景太可怜了……”


“夫人你别脑补了,还是交给你儿子处理吧。你看,你儿婿出来了。”


“还好这里有一个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有了卓家这一出,纪妈妈看穆司阳是越看越满意,盘靓条顺智商高,打球的样子帅呆!


纪爸爸不服了,没我年轻时候有型!


等到晚上跟到自家院子里,眼见穆司阳跟宅子里的人打成一片,帮忙做这做那,一点没高岭之花的架子。


纪妈妈感慨:“是个好孩子,只对我们小景冷酷啊。”


纪爸爸哼了声:“你哪里看出来的?”


纪妈妈控诉:“他一天一个电话都没打,手机也没看。两个人根本不联系。”


纪爸爸点头:“该分!”


纪妈妈心疼:“就这一个了。”


纪爸爸道:“你儿子还怕找不到人。”


纪妈妈更心疼:“这个是我的百分之九十九。”


纪爸爸还待说什么,那边百分之九十九已经看过来了,目光如冰似雪充满威严,果然是领导级别的苗子啊。


管家他们都拿着棍子走过来了。


“别!别,自家人。”纪爸爸赶紧拉着纪妈妈从花丛里站起来。


纪妈妈忙着拍拍裙子上沾的草叶。


“你们是……”管家疑惑地看着面前沾满草叶的人。


穆司阳走上前:“叔叔,阿姨,跟了我一天了?”


纪爸爸心里一咯噔:“你认识我们?”


纪妈妈已经拿下脸罩,她拿着小阳伞,冲管家温雅一笑。


“夫人!老爷!”管家惊诧。


纪爸爸点点头。


管家忙吆喝人过来招呼,宅子里准备起来!主人回来了!


穆司阳引两位回屋。


“客厅里有两位的画像。”穆司阳答疑。他没说,眉眼有点像,容易认出。


纪妈妈扔掉长辈包袱,近距离打量儿子选的这个人,白皮肤,翘睫毛,大长腿,凤目有神,举止有礼,看着就是个乖宝。还是资优好学生那种。


怪不得儿子“金屋藏娇”。



79,


晚饭的时候,纪妈妈事无巨细把人都给打听清楚了。


穆司阳不卑不亢,沉着稳重,连纪爸爸也刮目相看。比自家嚣张的儿子靠谱多了。


不行,阵营不能站错。


“来了这么久,没回国内吧?”纪妈妈道,“要不要跟我们飞机一道回?过个周末,再送你回来。”


穆司阳摇头:“有个联赛的培训,或近期回国一趟。”


纪爸爸道:“我让小景来接你?”


纪爸爸说完,自己都一怔。纪妈妈笑了笑。


穆司阳拒绝了:“我自己可以回。”


纪家父母没有再提,转而聊别的去了。



80,


晚上,纪妈妈问纪爸爸:“要不要跟小景说,人过几天会回去?”


“你觉得,他不会告诉你儿子?”


“看起来不会。”


“小景如果把人追丢了,就是我们赢了。”


纪妈妈抱怨:“赢了也没什么好。”


纪爸爸笑:“你不是说不能歧视AA恋?”


“你儿子喜欢这个啊,”纪妈妈道,“可以的话,当然能给我们生孙子的比较好。”


纪爸爸道:“道阻且长。这孩子跟你儿子一样,有主意得很。如果他以后在小景身边,应该会有助益。”


“你不是强烈反对他们在一起吗?”


“我没有,我哪里有。”纪爸爸道,“这孩子稳重,能成大事,前途不可小觑。”


“等级不低。”


“作为O,这样等级的极为稀少。怪不得和小景的匹配度高。和其他A的匹配度也不会低。”


“反正是我儿子的了。”


“首先,得你儿子不出状况。”

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