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而

HE

薛晓.出门不要捡垃圾(AU.abo)206~208

206,

 

晓星尘安静,却并不自闭。

 

他看不见的时候,尚且给自己找事情做,并不是让人养着。

 

何况现在。

 

躲在房里半个月,已是极限。

 

某日清晨,晓星尘当着薛洋的面走出房间的时候,薛洋正在收拾早餐,他面上的神色几经变换,终于还是浮出一朵一点不真的笑容。

 

薛大爷养的羊要出圈,薛大爷当然不会很没格地追上去,他决定还是先把碗碟洗了。

 

晓星尘爱白色,家里的碗具也都是白瓷。

 

薛洋把每一口碗都冲得很干净,擦得一滴水珠子都没有,摆放得整齐条理。

 

擦干净双手。

 

薛洋点了根烟,翘起二郎腿,拨通了万年不变的热线。

 

薛洋这种没有根本不应该有朋友的特殊人类品种,即使不能面面交心,难得落了个长年长处还能不互相崩了对方的,也只好长长久久下去。

 

薛洋咬了咬烟嘴:“老子养肥的猪跑了。”

 

金光瑶不知道在喝茶还是吃粥,电波那头,一口喷了。

 

 

 

207,

 

金光瑶稳住心神,道:“我以为你养的是大白兔。”

 

薛洋磨了磨牙:“有区别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金光瑶道,“体型比较像?”

 

薛洋百无聊赖:“我呢?”

 

金光瑶忍笑:“大灰狼?”

 

大灰狼半晌没音。

 

金光瑶问:“怎么了?需要我帮忙?”

 

薛洋眉毛拧动:“最近听到你这句话好几遍,你是不是很闲,我有什么忙需要你帮的?”

 

“哦,”金光瑶道,“只是不习惯你从良。”

 

“从良个屁!”薛洋愤愤不平。

 

金光瑶道:“那你打电话给我做什么?”

 

薛洋把烟捏断。

 

金光瑶还在笑:“无事晓星尘,有事金光瑶,不是你的一贯作风?”

 

薛洋呲牙:“要不是知道你栽在蓝曦臣身上,还以为你暗恋的是我。”

 

“哈哈,别,我很珍惜生命。再说,两个A没有前途。”金光瑶道,“我可很喜欢小孩。”

 

薛洋不屑:“你在说你的私生子……什么松那个?”

 

金光瑶难得被噎住。

 

薛洋打蛇顺着棍子上,懒洋洋:“告诉你个事,我听人说,你那个红颜知己,可能是你妹……你老子是个A没错,拿自己当大炮使,到处留种,还喜欢搞人妻。当年他手下那些老婆,没几个干净。他还把自己玩过的都就近分赏,上下一家亲,你兄弟姐妹无数啊。”

 

一般人,自己父母辈被说,被恶意调侃,绝对会生气反驳。

 

金光瑶却反常地息声了。

 

薛洋吊起眉毛:“你不问我从哪里得知?”

 

金光瑶有气无力:“有用?”

 

薛洋摸摸下巴。

 

金光瑶道:“就算已经被认回的,我的兄弟姐妹也不少。”

 

薛洋忽觉无趣。

 

谁身上没几本难念的经。

 

金光瑶叹气:“我跟她……没怎么来往了。”

 

薛洋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她?”

 

“你不是说我妹妹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这个接受度,薛洋道,“她是个O。”

 

“是啊,只当我对不起她了。”金光瑶道,“摘除信腺就可以。只是你家那个眼睛不好,不然绝对会离开你。哪只眼睛,从哪个角度,都瞧着你们两个不般配。”

 

薛洋呸了声。

 

金光瑶绝情地道:“是你配不上他。”

 

薛洋哼:“我倒不知道你对我意见这么大。”

 

金光瑶笑:“其实,你比我好很多,好好相处吧。”

 

薛洋替金光瑶头大:“反正你追不上蓝曦臣,赶不上聂明玦,你那个……妹妹,其实不错。你不考虑考虑?她对你痴心,也没怨言。”

 

金光瑶失笑:“我们讲开了,是她自己要离开。不过,我会对她好,对阿松好。”

 

“啊?”薛洋不是很理解,他印象里的小姑娘还是那个追着金光瑶跑的小花痴,“她不要你?”

 

金光瑶嗯了声:“虽然没领证,到底成结过,可惜,我……越来越对她没什么……那个冲动……”

 

薛洋吐掉嘴巴里的烟:“你不行了?”

 

“去你的。”金光瑶叹气,“我上周跟大哥二哥去泡澡,还行……”

 

薛洋坐直:“你是看你二哥行,还是看你大哥行,我cao!你们不会3p吧?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金光瑶笑,“你觉得我看着大哥能行吗?”

 

薛洋呵呵道:“是病,得治。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跟你差不多。”

 

薛洋不悦:“怎么又扯到我身上了?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帮里兄弟们之前都猜你不行啊。要不是晓星尘救了你。你看看这么些年,你有对谁动过指头没?”

 

“砰……”薛洋眯起眼睛,做个开枪的姿势。

 

金光瑶道:“我要去公司了,你没事,我挂了啊。”

 

薛洋烦躁:“别。”

 

“唔……”金光瑶等下文。

 

薛洋道:“……他问我要什么,我竟然一时答不出来,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薛洋说得扭头不对马嘴,金光瑶愣是听懂了,“……你惨了,薛洋。”

 

薛洋不说话。

 

金光瑶道:“凭我的了解,晓星尘可不是你可以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。”

 

薛洋当然知道。

 

金光瑶道:“你既然说你养的猪跑了,你当心养猪人来找你算账。猪可都是成群结队养的。”

 

薛洋切了声:“你说谁是猪?”

 
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吗?”金光瑶道,“你那头猪的猪圈里,我观察过,没一头猪好相与。”

 

薛洋也觉得麻烦:“你还说羡慕我。”

 

“哈,彼此彼此。”金光瑶道,“好在,你的猪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你只要别踩上他的底线。”

 

薛洋问:“底线?”

 

金光瑶道:“我忘记了你是没底线的人。装也没用。见招拆招吧。”

 

薛洋啪地挂断电话。

 

都是废话!

 

 

208,

 

薛洋撸了把头发,抓起衣服,决定出去走走。

 

即使不去花店……

 

也要去附近转转。

 

咳。

 


评论(28)
热度(4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