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而

HE

羽慕.碧海潮生 2.荒野密林

第二次见面,更属偶然。

  

羽人枭獍接到小太阳线报,坑主召唤坑员速度回坑,罪恶坑要与什麽魔君合作,最近外面的风风雨雨都别插手了。

  

外面发生什麽,羽人枭獍基本不知道。他一向只管接单子杀人,杀完人之後把自己关在某个禁闭的角落,等待下一次的任务,从不多管闲事,多听闲事,多问闲事。

  

羽人枭獍本来就准备回坑,因为这个指令,他把脚步放快了。没有走城镇边的官道,而是往人烟少的山道穿行。

  

夜幕降临前,天阴沈沈又下了场大雨,羽人枭獍全身都被淋得湿透了,长长的黑发蛇一样地蜿蜒在衣服上。

  

每个人都有或倒霉,或晦气,或心情不好的时候,闷声不吭的羽人枭獍也一样,这一天,他眉头上的川字型比以往的都要更加深刻。

  

夜幕完全笼罩荒山的时候,行走夜路的羽人枭獍看到了一片黑森森的山林中有隐约的绿光闪现,光线带著晕黄,似平常人家点著的油灯光,又像传说中的什麽山精妖魅快要出现。

  

羽人枭獍的脚步顿了顿,往有光的方向走去。他不记得这一片老林有人住著,但是天上干雷响个不停,下一场倾盆大雨好像就要滚落出来了。

  

羽人枭獍忽然很想洗个澡。

  

越靠近,越不安。空气中浓重的腥七渐次浓重,夹杂毒虫们悉悉索索的爬动声。

  

羽人枭獍的身手自然是极好的。耳目聪敏,而且,能飞。他看见,洞口地上有毒蛇纠结成团,有些颜色豔丽的竟然会在暗夜发光,蝎虫蛙蚁亦不少,但是看得出都在原地打圈圈,自相残杀。

  

它们想靠近洞穴,又不敢,迟疑在洞外。好像洞内有什麽它们想吃得不得了又害怕得不得了的东西,正慢慢自散去。

  

洞口可以看见里面的亮光,因为藤蔓只垂挂了半边。

  

羽人枭獍运起功力,扑扇翅膀钻了进去。他下意识谨慎地拿手里的刀拨了拨另一半洞门边垂著的藤条植物,拦开洞内洞外。

  

一阵微弱的风拂动藤条,可以看见地上泛起细沙样的黄色粉末,带著药香的辛辣味道。

  

羽人枭獍没有碰这道象征著警告的界线,直接飞里面。

  

如洞甬道,往右折,豁然开朗,是个明亮的洞穴,被人凿成四四方方的样子,壁上有天然玉石,莹莹发光。

  

洞内正中有一泓温泉,汩汩透水冒烟,水流汇聚成潭,几乎是这石洞的全部了。水中央一方可以躺人的大石台,此时上面放著一管洞箫和一个黑色的包袱。

  

洞箫竹制,色泽黄褐,有烟纹流淌。

  

羽人枭獍觉得有点眼熟。

  

脚尖踢到东西,羽人枭獍低头,看到一袭血衣散落地上。

  

虽然几乎被血水浸湿了,但是羽人枭獍几乎在第一时间认出来,是件黄衣,是那个人……

  

羽人枭獍心里一动,沿著石壁急行几步。

  

然後就听见一声冰冷的声音:“别动。”

  

声音沈雅清晰,却因为中气不足,少了威慑力。受伤了?羽人枭獍站的这个角度看不见隐在一角参差石块後的人,他沈默著往前几步。

  

耳边有细微的利物破空之声。

  

羽人枭獍灵巧地翻了一个身,躲开激射而来的气流,他见识过此人的手段,可不想清投其缨。

  

果然,只不过几粒指甲大小的石子,却令整个洞壁几乎震弹,劈里啪啦往下簌簌掉石块。

  

不待羽人枭獍说话,施功的人自己露了踪迹,因为重伤後妄动内力,一口鲜血喷出。

  

羽人枭獍飞身过去,接住半滑落水池的人。

  

“是你?”池中人虚弱地咳嗽,睫羽颤抖几下,闭上,慢慢调试紊乱的气息。
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听而 | Powered by LOFTER